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友誼,是船。 過海的時候,一不小心,就翻了。 劃穩一點,再穩一點。 別僅僅因為,一只小魚,而所以,把船弄的搖搖擺擺。 別僅僅因為,一塊石子,而所以,把船弄的破破爛爛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搞笑幽默語錄 一、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,我發明了個AAB制,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唄。 二、叫了這么多年的老公,他卻沒有給我花過一分錢,就連他的抽獎,我都不能中,王思聰這個大豬蹄子! 三、老公:“老婆,對不起,我錯了。”老婆:“如果道歉有用的話要淘寶干嘛?” 四、剛才室友犯抽給我們洗水果,樂呵呵端了盆水果,一群人一擁而上瞬間搶光。我沒動。不是學孔融,而是他丫的拿的是我洗腳盆。看著他們狼吞虎咽,深藏功與名。 五、雖然我掙不了多少錢,但是我會省,比如今天看到了一輛法拉利,我沒買,一下子就省了700多萬。 六、我有一個要強的媽媽,記得小時候,我媽騎自行車帶我, 我腳卡車輪里了,我媽感覺蹬不動, 就站起來蹬。 七、人家喝了點酒是梨花帶雨的樣子,你喝了點酒跟梁山好漢上身似的。 八、天氣冷了注意身體、一 戒脫衣,二戒冷飲,三戒沖涼,四戒生冷,五戒吹風,六戒挑食,七戒飲食過度辛辣。八戒你記住了嗎? 九、十一月,做一個簡單的豬,平和而執著,謙虛而無畏,拱最喜歡的白菜。 十、別說你是單身狗,狗到你這個年齡已經死了。 十一、如果你有不開心的事,不要憋在心里,說出來就會好一些。所以把不開心的都說給我聽,讓我開心開心。 十二、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,剛剛遇到一個特別帥的男生。我和他對視了很久,誰都不愿打破這美好的時刻,直到我手酸了,才依依不舍的放下鏡子。 十三、女生吃東西不拍照,基本上就是不認可這家菜的擺盤外觀。 十四、在“美貌的窮人”和“長得丑的有錢人”這兩個投胎選項中,大部分人果斷選擇了“長得丑的窮人”這個選項。 十五、現在銀行卡我連密碼都不想設置了,用六位數字去保護兩位數的存款,想想都心累。 十六、我:“我要抱孫子了。”朋友:“恭喜恭喜。”,然后,我果斷地抱了他一下。 朋友圈幽默語錄 一、為了不辜負今天這樣的好天氣。來籃球場了。打球的人特別多,果然撿了不少礦泉水瓶。 二、聽說女生喜歡幽默的男生,我就養成了每天堅持看段子的習慣。一年過去了,沒變幽默,卻成了猥瑣大叔 三、如果你的自拍怎么都找不到好看的角度的時候,那你就必須認識到你本人比照片好看這件事了。 四、搞不懂只會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屎的人,有什么資格說一個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肉的人。 五、兒子,這回沒考好不要緊,你還小,我和你爸也還年輕,我們還可以再要一個孩子。 六、別總對我恨鐵不成鋼的,誰又不是煉鋼師,恨上銹了也不能成鋼啊。 七、俗話說的好,女子無才便是德,像你這么有才華的女人真是不多見了。 八、我們在困難時候,最能依靠的人,也是得意時最容易忽視的人。比如備胎,父母,好心但是不優秀的朋友。 九、最近好多人都在黑處女座,我要為他們平反,其實他們除了討人厭外,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缺點了。 十、有句話說得好,“舍得為你花錢” 才是表達感情最真誠的方式,其它都是套路。十一、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,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,最快變成戰略家的是丈母娘。 十二、結婚就是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”,可是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”。 十三、早上買早餐的時候,思想走神,脫口而出:老板,來兩個肉包子打狗…… 十四、真想把北京的房子賣了,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可惜房東不同意。 十五、當你蹲下再站起來時,聽到膝蓋發出聲響,那你要注意了,這說明你的聽力挺正常的。 十六、后宮里之所以發生那么多七七八八的破事,90%都是因為沒有監控。 超級搞笑的幽默語錄 一、我就剪了個短發,結果我成了貨真價實的男人…… 二、如果遇見你,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。麻煩你離我遠點,我要留著運氣賺錢,謝謝。 三、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,真的很危險,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,沒人勸阻,忍不住隨便進一家,就要長好幾斤。 四、擰不開瓶蓋的都嫁人了,擰得開的都還在自己擰著。 五、剛才做了一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,要是成功了,一下就能掙幾個億,要是失敗了,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。 六、感謝王思聰,讓我燃起了我的電競夢,也讓我知道我離職業賽只剩下錢的距離了。 七、我是一個脾氣好的人,如果有一天有人踩了我的底線。那會怎樣?那我就會把底線再降低。 八、發呆這事兒,如果做得好就叫深沉。如果做得不好,那就很有可能睡著。 九、每到冬天,床以外的地方都是遠方,手夠不到的地方都是他鄉,上個廁所都是出差,上個班就是出國。 十、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,你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:“花!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!” 十一、以前年紀小,喜歡個什么明星,刷刷他的作品,舔舔他的照片就心滿意足了。現在年紀大了,不容易滿足了,開始思考一些如何能睡到他們之類的實際問題。 十二、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,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。 十三、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,亮瞎你們的眼,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,擋住了你們的視線。 十四、人都說腿毛長腎好,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!我一個女生要那么好的腎干啥! 十五、想做一條魚,不洗澡也不會臟,每七秒就有一個新世界,胖到肚子挺出來也很可愛,最重要的是夏天也不會熱。 十六、每逢佳節胖三斤,仔細一瞧三公斤。拼命減肥小半年,未到功成又過年。 十七、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想你你卻不在我身邊,而是洗澡洗到一半才發現我穿的是棉拖鞋。 十八、偷懶這事,干得好就叫享受;死皮賴臉這事,干得好就叫執著;裝傻這事,如果干得好,那叫大智若愚?別對我用美人計,否則我會將計就計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語錄

每到一次郴州,只要過夜,總會在清晨登一次蘇仙嶺,拜謁一次三絕碑,與秦少游作跨越千年的對話,不論是在星星閃爍的黎明,還是在白霧彌漫的清晨。 最近一次是在新年伊始。不同于以往由蘇仙嶺腳下的竹園賓館出發,可以順著小路悠哉游哉信步而入,這次是從將近十里以外的一家酒店出發,一路大步流星、連走帶跑。雞鳴時分的郴州,萬籟俱寂,路燈發出幽幽的黃光,將郁郁的行道樹影子拖得老長,路邊不時出現的山林輪廓,提醒著郴州有著“林邑之城”的美譽。到得蘇仙嶺腳下,依然漆黑一片,尋路向前,只見曲徑兩旁,芭蕉披頁;小橋底下,溪流淙淙。夜色里的蘇仙嶺,猶如熟睡的美人,在天光的映襯下,透露出婀娜身段,讓人遐想起白天可能的模樣,“水是眼波橫,山是眉峰聚”,叢林是她的秀發,連綿的崗巒則是她胸前起伏的波濤了。 蘇仙嶺之于郴州,就如岳麓山之與長沙,珞珈山之于武漢,是這座城市的名片。在市井繁華的包圍中,因著一山蔥蘢,伴著溪水潺湲,掩映著或梵唄陣陣的寺廟,或香火繚繞的道觀,間或是幽靜古樸的樓榭,成為井巷人家郊游踏青的去處,文人騷客尋幽探古的寶地。 蘇仙嶺原名牛脾山。相傳西漢文帝年間,郴縣東門外住著一戶潘姓人家,女兒年方二八,甚得父母喜愛。一天,這潘姑娘到郴江邊洗衣服,從上游漂來的一根紅絲線纏住了她的手指,潘姑娘想用牙齒咬脫,不料紅絲線卻溜進了她的肚子里。不久潘姑娘懷孕了,肚子一天天鼓了起來。為躲避眾人口舌,潘姑娘只得離家出走,躲到牛脾山桃花洞,在這里生下一個男孩后便離開了。過了幾天,放心不下的潘姑娘再來到桃花洞時,看見小男孩正依偎在一頭母鹿胸前吸奶,一只白鶴展開雙翼覆蓋著他的身體。潘姑娘見此情狀,知道這個小孩來歷不凡,于是筑桃花居精心撫養。到了讀書年紀,教書先生要為他取個名字,叫他走出塾館,通報他第一眼看到的景象。小孩出門看見有個人用禾草串魚懸掛在樹枝上,自己卻枕著樹根呼呼大睡,就將所見情景稟報先生。先生說:禾草串魚,是個‘蘇'字;枕樹而臥,是個‘耽’字。你就姓蘇名耽,叫蘇耽吧。自此,小孩就稱蘇耽。 北魏酈道元《水經注》卷三十九引《桂陽列仙傳》,提及蘇耽成仙的過程,其中寫道:耽,郴縣人。少孤,養母至孝。言語虛無,時人謂之癡。常與眾兒共牧牛,更直為帥,錄牛無散。每至耽為帥,牛輒徘徊左右,不逐自還。眾兒曰:汝直,牛何道不走耶?耽曰:非汝曹所知。即面辭母云:受性應仙,當違供養。涕泗。又說:年將大疫,死者略半。穿一井飲水,可得無恙。如是有哭聲甚哀。后見耽乘白馬,還此山中,百姓為立壇祠,民安歲登。 因著這個傳說,牛脾山后來被稱之為蘇仙嶺,桃花洞改名白鹿洞。再經過后人的不斷神化,今天的蘇仙嶺有不少景點同這個傳說相關,從山門沿著登山臺階,依次可見白鹿洞、桃花居、飛仙石、初登仙境亭、蓬萊在望閣等,最高峰的南禪寺也叫蘇仙觀。 我曾經到同處蘇仙的飛天山游玩,這是典型的丹霞地貌,徐霞客曾贊嘆這里“無寸土不麗,無一山不奇”,并鐫刻“寸土佳麗”。然而飛天山的得名與蘇仙毫無干涉,據說這里是與蘇仙齊名的半人半仙傳奇人物“壽佛老爺”修行得道的地方。 蘇仙嶺因著蘇仙的傳說,成為道教第十八福地,郴州也因之稱為福城。但在明清以前,這里則是被朝廷所貶謫官員的流放之地,或者是被流放到更南地方如嶺南、海南等地的必經之地,地處偏遠,瘴癘盛行,至今民間流傳著“船到郴州止,馬到郴州死,人到郴州打擺子”。在文人墨客的筆下,郴州是一個令人避之不及的地方。蘇仙嶺就見證著這樣兩位天涯淪落人,一位是北宋詞人秦少游秦觀,一位是西安事變關鍵人物少帥張學良。他們在這滿山古松籠翠、崗巒云霧繚繞的山里,跨越著時空,日復一日地吹拂著松間的幾縷清風,照耀著江上的一輪明月,打發人生中的至暗時光。 秦觀在郴州的具體足跡已不可尋,蘇仙嶺上有秦觀印記的景物,最知名的有兩處。一處是離山腳不遠的郴州旅舍,這是一座獨立的院子,高檐翹角,古意斑斕,周圍老樹蒼蒼,門前楚竹叢叢。是不是當年的舊址不得而知,當是從秦觀的詞作《踏莎行·郴州旅舍》里化用而出。另一處景物三絕碑的真實性倒是很確鑿。因黨爭寓居郴州的秦觀,滿腔幽怨無處發泄,寫下這首《踏莎行·郴州旅舍》:霧失樓臺,月迷津渡,桃源望斷知何處。可堪孤館閉春寒,杜鵑聲里斜陽數。驛寄梅花,魚傳尺素,砌成此恨無重數。郴江本自繞郴山,為誰流下瀟湘去?這首詞的上闋,由眼前景寫起,“霧失樓臺,月迷津渡,桃源望斷知何處”。一個有月亮的夜里,江面上升騰著霧氣,將岸邊樓臺掩蓋起來,渡口也看不到了。舉目望去,哪里能看到心目中的桃源仙境呢?“可堪孤館閉春寒,杜鵑聲里斜陽暮”,則又將情景拉入到了悲涼之谷底,可堪孤館和一個寒字,寫盡了詞人心中的孤苦凄涼,杜鵑啼血,本就凄涼又怎堪殘陽日暮。王國維《人間詞話》里說,少游詞境,最為凄婉,至“可堪孤館閉春寒,杜鵑聲里斜陽暮”,則變而凄厲矣。這首詞的下闋,由敘實開始,寫遠方友人殷勤致意、安慰。“驛寄梅花,魚傳尺素。” 每一封信來,詞人就歷經一次這個心靈掙扎的歷程,添其此恨綿綿。故于第三句急轉,“砌成此恨無重數。”一切安慰均無濟于事。離恨猶如“恨”墻高砌,使人不勝負擔。接著化實為虛,作宕開之筆,借眼前山水作癡癡一問:“郴江本自繞郴山,為誰流下瀟湘去?”無理有情,無理而妙。據說蘇軾特別喜歡最后兩句,把它寫在扇子上,天天看它讀它。秦觀病逝后,蘇軾聞訊落淚,感嘆“少游不幸死逆路,哀哉,世豈復有斯人乎?”在扇面秦觀詞的后面,寫下了“少游已矣!雖萬人何贖?”的跋語。后來,米芾把秦詞、蘇跋書寫下來傳到郴州。當地人把秦詞、蘇跋、米書刻在碑上,史稱三絕碑,后來又拓刻在白鹿洞石壁上。 每一次佇立三絕碑石刻前,都久久徘徊,反復吟詠,咀嚼著其中的滋味,少游的身影仿佛飄然而出,一身枯槁、滿臉憂容站在面前,讓人感受著他在幻想、希望與失望、展望中的苦苦掙扎。 從三絕碑復前行,最高處是供奉蘇耽的蘇仙觀,東北角有室名屈將石,是當年囚禁少帥張學良的地方。西安事變后,張學良先后在大陸被轉移了12處場所,郴州蘇仙嶺是第六處。在這里,他寫下“恨天低,大鵬有翅愁難展”幾個大字,飽含著有志難酬,有家難歸,有國難報的抑郁之情。 “關山難越,誰悲失路之人?萍水相逢,盡是他鄉之客。”少游之與少帥, 雖不處于同一時代,然處于同一地點,覽物之情,得無同乎?若復至郴州,必又登蘇仙嶺,為少游、少帥再鞠一把英雄淚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 

arrow
arrow

    s88ez3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